【方墨】天气先生 C6

C6 不自觉的追星

 

黄其淋不是没有感受到周浩然对自己若即若离的疏远。

 

无论是他在表演前红毯拍照时刻意空出的距离,还是在并肩在台下坐着时的零互动,都很明显地传达出一种“千万别过来”的闪躲。后来看到周浩然在微博上自嘲方向感不好,黄其淋不恼,只是觉得新鲜。在他心中,如果他和周浩然之间一定要有一个人远离另一个人,那也不是周浩然远离他。

 

长年的练习生活加上天生的敏感气质,让他和同龄人有些不同:他看他们不感兴趣的书和电影,喜欢不属于他那个年岁的生涩辞藻和厚重深情;他和所有人都能轻易地说上话,却不想要把内心世界拱手奉上;他能和所有人都是好朋友,但至亲是可遇不可求的存在。

比起大家在一起他更喜欢独处。那时的世界,是他作为旁观者见证许多别离和梦想泯灭之后,小心翼翼搭建起来的安全区,是标榜他在这个世界里仍然保留自我的记号。他因为这一块留白而感到安心与骄傲。一个人待着的样子看上去会有些不好相处,而他也习惯了别人对他“冷漠”的评价,反正他最后都能用实际行动征服他们——原来黄其淋是这么活泼的人,你看现场的气氛完全是靠他在主导呢。


他和周浩然确实不算是太熟。黄其淋对弱小的人心肠软易共情,但初次见到周浩然,对方看上去心理健康性格开朗,比自己还高半个头。精神饱满内心富足的人自然就能产生很多爱也获得很多爱,应该不需要世界额外的恩赐。和这样的人交往,顺其自然就好。

 

他们在台面上的交流遵从着公司分配下来的人设,不留缝隙的互相吐槽,但在私下的场合,两个人的对话还是客气得像是真正的公司同事。周浩然在微博上按剧本发了他的黑照,他想开个小玩笑,假装生气地说要揍他,结果周浩然慌乱又言辞恳切的道歉,反而让黄其淋陷入尴尬。顺其自然顺了这么几个月,他们应该是可以闹得起来的才对。

 

现在不仅没有闹起来,周浩然反而在不需要礼貌的地方更加客气,在需要亲近的时候又这样令人费解。黄其淋看着粉丝做的长图,截出了这段时间的公开活动他们的站位,他和周浩然明明应该是挨着的,但中间的空隙,甚至可以塞下一个人。粉丝调侃说周浩然在守护易安音乐社不存在的第七人。

 

在那之前,也要把自己这个真实存在的队友守护好吧?

黄其淋有点不爽。扪心自问,他对周浩然虽然算不上热情,但也远超普通朋友。商业友谊在场面上也要做足吧?

 

除去一两个发小和练习的兄弟,黄其淋基本没有特别好的朋友。他决定问问陈玺羽,普通的男生会通过怎样的契机成为铁哥们儿。

“打一架就好了!”陈玺羽说,“不打不相识嘛。”

嚯!黄其淋吓了一跳,果然粉切黑。最乖的陈玺羽,脑子里的世界居然按照这样暴力的秩序运行。

 

黄其淋还是决定用比较文明的方式解决问题:他决定找周浩然谈一谈。然而从出道开始活动不断,加上他自己还有几个月就要中考,实在是无暇顾及人际交往里一点小小的不愉快。

后来在机场周浩然坐在他旁边破天荒的想要看他手机屏幕,对隐私尤其重视的黄其淋第一反应当然是闪躲。事后回想起来,黄其淋觉得那自己也算是报复过了,这事儿就算过去了。但周浩然那时候的眼神好像又真的有点被伤到,黄其淋反而有了点内疚。

 

为了拍新歌的MV他们去了日本,四月份山上还有积雪,几个人在旅馆后院散步,严浩翔开始捏雪球砸人,几个人开始你砸我我打你玩了起来。黄其淋站在比较远的外圈,手上握着一个圆圆的雪球,笑盈盈地靠近黄宇航扔了过去。

“啪”的一声,雪球在路过的周浩然头上碎掉。黄宇航回过头看了一眼很快又投入到战斗里去。

周浩然拍拍头发上的雪晃晃脑袋,看清楚砸他的人是黄其淋,脸红了又白,半天憋出来一句:“没关系。”

啊?黄其淋简直要怀疑人生,所以他应该补给周浩然一句“对不起”?难道正常的剧情不是周浩然也一个雪球扔过来然后两个人你追我打和和睦睦的吗?

周浩然跌跌撞撞地走开,黄其淋又捏了一个雪球用力地朝周浩然走掉的方向扔过去,他的准头实在不太好,这下才真真切切地击中了黄宇航。对方一句“我操”就冲过来勒自己的脖子,黄其淋嬉笑着挣扎,没看到已经走远的周浩然回过头来,看了打闹中的两人好一会儿才面色阴沉地离开。

 

周浩然如果知道黄其淋正准备揍他,一定一回上海就要让六月飞雪了。但是他现在不大敢去想他。他在抗拒黄其淋的出现。

那天拿着黄其淋发给他的照片发给妈妈以后,周浩然给黄其淋发了感谢的表情却手滑按成一个小女孩噘嘴要亲亲的动图,还没来得及撤回,那边回过来一个飞吻。看上去是很寻常的对话,亲亲换亲亲没什么不对。但周浩然就是像真的面对面收到一个吻一样,脸迅速地烧起来。

 

他脑中模拟黄其淋对他飞吻的场景时,心跳加速,手心出汗,面色发红。

我操。周浩然对自己说,我操,我完了。

他看过表妹买的那些少女杂志,上面写着,那是一个人坠入爱河的表现。

 

不不不不,我只是今天累了。周浩然自我催眠。

但从那天开始,分明就有什么不对了。他每次看到黄其淋的身影,都不免心里“咯噔”一下。他不敢看正面看他,但在黄其淋背向自己的时候视线又忍不住飘过去。他不敢单独和他说话,但是他们在微博上的互动最为频繁。每次黄其淋发微博,周浩然总是第一时间赶到。他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留下一句“前排”。即使是这样也心满意足,仿佛是和他在星空之下促膝长谈过。

 

想要了解他的欲望越强烈,却越发现那个世界和自己的距离。他一个人的时候在想什么,他看的电影和书讲的是什么,他喜欢什么,他讨厌什么,他过去经历了什么……反反复复翻过他的微博和朋友圈却找不出蛛丝马迹。在机场坐在他旁边,忍不住凑过去看手机屏幕,也被拒绝了。

 

也好,起码又多知道了一点:黄其淋不喜欢别人看他手机。周浩然悄悄记在心底的黄其淋使用手册上。


“爱一个人真的好难。”严浩翔从战役中脱身,看着他在冰天雪地里孤单单的身影总结到。

“嗯……嗯?”周浩然转过身来看着严浩翔,“你说什么?”

“我说,”严浩翔换上不怀好意的笑容:“你手机里为什么缓存黄其淋的视频?”

周浩然被戳中命脉,一只耳朵变得通红:“你看我手机干嘛?!”


严浩翔毫不示弱:“你自己在宿舍公放你以为没人在啊?我在隔壁睡觉都被你吵醒了好吧。”

周浩然理亏地闭嘴。严浩翔继续追问:“所以你真实的身份是黄其淋的男粉?你不会是因为追星加入的吧?”

什么跟什么啊?周浩然又好气又好笑,但“追星”这两个字却在他脑海里激荡起雷霆万钧。对啊!就是追星!一切都可以说得通了!想靠近又不敢靠近,又喜欢又畏惧就是追星啊!黄其淋那么优秀,他追星很合理啊!他是坠入了爱河,坠入了粉丝和偶像之间的爱河!

“是啊是啊我就是他的男粉啊!”周浩然抱住严浩翔又吹气又挠痒,差点把他甩到雪地里。

“知道了快放开我!”严浩翔快要背过气去。黄其淋有这么疯狂的粉丝,真是太可怕了。回头得告诉他,离周浩然远一点。


---------------------------

疯了最近真的一点糖都没有,心态崩了真的

混着更不要介意 如果精神分裂真名艺名打混了麻烦大家帮我指出来 靴靴

C1  C2  C3 C4 C5 C6 C7 C8 C9 C10 C11 C12 C13

评论 ( 20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言则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