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墨】天气先生 C5

C5 直到成为太阳那天

 周浩然之前看过一个节目,里面有个嘉宾讲了个故事:他们一行人去极地探险,在冰天雪地里迷路。所有人都觉得必死无疑时,被路过的巡查队救起。巡逻车载着大家逃离死亡,但车上没有人欢呼雀跃,每个人都低着头,一言不发。

那个人说,当你遇到了人生真正的大悲大喜,最真实的反应不是狂喜或者恸哭,而是沉默。

 

现在的待机室里面就是这种感觉。今天是组合的公开日,还有十五分钟他们就要上台了。没人说话,连平时比较闹的严浩翔都在走来走去,做着夸张的深呼吸。房间里只有监视器里传来的主持人稍显冗长的开场声。周浩然想看看观众席,但是镜头始终没有切过去。

 

徐一宁环顾一圈,想发动大家聊天活跃一下气氛:“我们各自来说说为什么要成为偶像吧。”

周浩然扶额,亲爱的社长大人真是单纯可爱。他能理解徐一宁想要鼓励大家的心情,但现在这个时刻未免太……

“因为有人在等我。”坐在他旁边的黄其淋回答得意外真挚。

 听到这句话,周浩然抬起头看了黄其淋一眼。他脸上是周浩然从未见过的表情。眼睛映着待机室里壁纸的浅色花纹,却又好像没有把任何事物收进去。是浩瀚的、无穷尽的宇宙,又像是夜里没有波澜的,安静的海岸。

 

黄宇航说:“因为可以不用留锅盖头了。”

同被锅盖头封印过的黄其淋和严浩翔笑起来,另外几个也跟着笑。黄锐推门进来中断了他们的交心时间,做了个手势示意大家去演播厅候场。

 

“接下来有请,易安音乐社的六位成员!”灯光随着主持人的话语变暗,六个人小跑着到自己的站位摆好定格姿势。聚光灯亮了,音乐前奏响起,场下已经有了尖叫。周浩然感觉得到背上的注视。转过身之后迎着强烈的舞台灯光,眼睛有短暂的失明,过了好几秒才辨认出台下的人群。很多陌生的眼睛对着他,混合着镁光灯的射线逐渐给身体注入温度。按照之前千百次的练习完成了第一首歌,喘着粗气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方翔锐。”

意料之中的安静。

但下一个说话的黄其淋掀起了一阵不容小觑的尖叫,比之前solo部分的还要大声。台下有很久以前的粉丝举着手幅叫他的本名,泪眼婆娑。

这就是,他刚才说的,在等他的人吧。

 

那有人在等我吗。

周浩然的目光在观众席上快速搜寻了一遍,失望之余自嘲了一番。今天才是他真人的第一次亮相,怎么能指望之前那个漫画形象就能带来属于他的粉丝。被黄其淋用手有意无意地轻轻蹭了一下,周浩然才从恍惚之中回过神乱来,匆忙鞠躬赶上了集体的问好。

 

发布会结束以后,黄锐冲上来和大家拥抱。

“诶,黄其淋呢?”抱完五个才发现少了一个人。

黄其淋才从后台小跑出来,站回队伍里面。黄锐好脾气地拍拍他,说:“我们吃大餐去。”

 

到了早早就订好位置的烤肉店,黄锐去包厢外面打电话叫其他同事过来。几个小孩也开始接到家里人的电话。周浩然走到饭店外面接到了妈妈的电话,把周浩然从头到脚夸了一通。

“我儿子怎么那么帅!”

周浩然心情稍微好了点:“那是当然啦,也不看看是哪个大美女生的。”妈妈在对面笑得花枝乱颤。

挂掉电话以后,看到黄其淋也在不远处低头看着手机。屏幕的光照在脸上,看得出满脸笑意。和一直期待自己的人久别重逢,换做是他,他也会很开心的。周浩然又有点郁闷,并没有想去搭话的准备走开。黄其淋却看到了他,欢快的叫他名字。

“快看,我拍到观众席了。”黄其淋递过来的手机屏幕上是今天快结束的时候拍的台下观众。原来他那一小会儿的消失就是去拍这个。

 

周浩然草草扫了一眼,黑压压的背景上面有零零星星几个灯牌,不用多看, 不反正是“黄其淋”就是“黄宇航”或者“严浩翔”。周浩然勉强笑笑:“你真是什么景色都不放过。”

黄其淋听出他话里的情绪,不禁多看了他一眼。

周浩然欲盖弥彰:“有人等着真的很好。”

黄其淋似笑非笑:“你也有人在等着啊。”

“啊?”周浩然莫名。

 

“我在等你啊。”黄其淋完全地笑开,眼睛弯成新月的弧度,小小的泪痣随着鼓起来的脸颊动了动,“等你和我一起变成大明星。”

周浩然被这突如其来的类似告白的话语击中心脏,脑子里乱糟糟地找不到回应的话语。

“和严浩翔、黄宇航、一宁、玺羽他们一起。”

原来是团体爱,不是只对我。周浩然又郁闷了起来,并且这次还陷入了“为什么要因为这种事情”郁闷的疑惑当中。

 

两个人肩并肩走回包厢,大家已经基本聚齐。小孩子不能喝酒,都用果汁代替。大家一起举杯的时候,黄其淋的杯子轻轻敲了一下周浩然的杯沿。他看着他眨眨眼,是毫不掩饰的关切的注视。周浩然回过去一个“我没事啦”的表情,将半透明的橙色液体一饮而尽。

 

吃完饭黄锐早早的就把所有人送回去。“你们虽然出道了,但还是小孩子,别胡来啊。”助理叮嘱过后就继续和其他人勾肩搭背的去下一家。周浩然回了宿舍,坐在床上看手机。不止是妈妈,还有很多知道他出道的叔叔阿姨,以前的同学好友,都发来了祝贺。周浩然一个一个回复表示感谢,退出来以后,发现和黄其淋的聊天框被顶到了页面最上方。、

 

——我说了有人在等着你吧。

周浩然点开那张图片,那是被黄其淋放大后又截图了的一张现场的照片。在后排一个不起眼的位置,有一个手幅写着“方翔锐”。

 周浩然压抑住加速的心跳,把照片放到最大,反复又确认了几次。是真的,有人在为他应援。那些拉筋压腿时经历的身体上真实的疼痛,那些接受批评时短暂心灰意冷的沮丧,那些练习间隙对未来的畅想和期待,原来都有人记得,有人懂得,有人陪着。

 

周浩然鼻头一阵泛酸,等到他反应过来,自己已经站在了黄其淋宿舍里。对方一脸“我就说吧”的得意,也是真正的为他开心。

周浩然不由分说给了黄其淋一个巨大的拥抱,把后者撞得差点摔在床上。

 “刚才那张照片,能不能发原图给我?”

“好好好。”黄其淋笑着打开手机。

 

临出门周浩然又转过头来。

“你们要一起等我啊,我会成为大明星的。”

黄其淋笑着走到他面前,用只有他能听见的声音说:“太好了。”

能出道太好了。能够挣脱那看不到未来的迷茫感太好了,能一步一步走向心中的乌托邦太好了,能够被这么多人喜爱并期待太好了,能和大家一起站在这个舞台上,太好了。

 两个人四目相对,距离近的不合常理。黄其淋的笑融化在夜色里,像是沐浴过春日的太阳一样,将那温柔的光芒灌注到周浩然的眼眸里面。周浩然看着他,突然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情绪。像是心脏被什么狠狠的揪住又高高扬起,继而再从高空直线坠落下去。他暗自挣扎了一会儿,喃喃地回应了一句:“太好了。”

是的,能遇见你,太好了。


C1  C2  C3 C4 C5 C6 C7 C8 C9 C10 C11 C12 C13

评论 ( 14 )
热度 ( 1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言则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