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墨】天气先生 C11

越接近幸福越舍不得写了呀

C11 最后一个问题

 

出了考场,黄其淋开了手机,跳出来的第一条消息就是自家老板的问候:“考完了没?”

想也知道是喊他赶紧回去继续上课,校园偶像的辛酸。回了几条其他同学被顶到下面的问候,黄其淋看着微信聊天界面开始发呆。

 

理论上来说,周浩然是不是该关心一下他?

这种落差令他失望,他发觉自己居然在意这种事情更令他焦灼。

拍了个蓝天白云配上“解放了”发到朋友圈,也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出来秒赞。

呵,女人心海底针(?)。

 

回到宿舍才知道周浩然的手机被收缴,他和黄宇航成为这个宿舍唯二的欧洲人,同时也沦为了共享手机的创始人。

 

“黄其淋借我手机用一下我上个微信。”

“黄其淋借我手机我给我妈打个电话。”

“黄其淋借我手机我要开黑。”

“?!”

“……我,我查个资料。”

 

“我忙着呢,边儿去。”黄其淋挥挥手把人赶走。他准备发微博了,因为中考又好几天没上线,粉丝们呼天抢地。

他不大喜欢也并不擅长自拍,手机里只有一个姐姐强行装上的美颜相机,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黄宇航手机里会有整整7个滤镜5个贴纸3个修图8个美颜app,不觉得占内存吗?

站在客厅里原地转了一圈取景,都不大对,拍了一些表情包以后觉得过于放飞,最后还是选中了最后时刻坐在沙发上抱着毛绒狗的那几张,至少表情没那么僵硬。

 

嗯——这只玩具狗为什么从来没见过,是哪里的?发完以后他浏览着粉丝的评论,直到有人贴出了那只狗的全身照片。

右下角的水印是——方,方翔锐?

 

黄其淋当着刚洗完澡出来的周浩然,尴尬地把压在屁股底下的毛绒狗拔了出来。

“不好意思,不知道这是你的。”

周浩然把毛巾盖在头上,声音氤氲着雾气:“没关系。”

前段时间还把他的乌龟捞出来让人四脚朝天还哈哈大笑吗,这一会儿又这么客气了。周浩然闷闷地对着黄其淋从他面前经过的侧脸,问:“你果然听到了。”

 “我没听到。”

间隔几秒的回答已经完全出卖了他。

 

那天和黄宇航说完,听到有人在外面叫了一句黄其淋。周浩然当时腿都吓软了,趴在门上却没听到什么响动。

黄宇航在后面一脸痛苦:“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种惊天大秘密,你知道憋着不说有多辛苦吗?”

“我比你更辛苦。”

他不敢说,他不想让黄其淋知道他的喜欢,他害怕一说出口本来就不算好的关系变得更加尴尬紧张,他还没把握能赢得黄其淋的青睐。

 

但这几天,黄其淋似乎打定主意不和他单独呆在同一个空间,这显然比最初不理不睬的淡漠更让人心寒。

他崩不住了,如果连远远望着的资格都不能拥有,不如天崩地灭。

这样莽撞的想法让他凭空就生出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气,一下横在黄其淋的去路上。

 

“你能不能就当做没听到一样好了。就和以前那样跟我相处就可以了。”

黄其淋艰难地抬头对上他的视线:“哪样?”

“就是……”周浩然想了很久,“只要不要刻意逃开我就可以了。”

 看着黄其淋脸上少有的为难神色,周浩然灰心得快要站不稳。

“如果你觉得被我喜欢很困扰,那我……”他无法这样轻易地全盘否定掉自己的感情,但话已出口,一时间又羞涩又尴尬,只好本能地往后退。

走到第五级台阶,黄其淋开口了:“那个。”

“没有困扰。”

周浩然站在楼梯上向下望,看得到黄其淋脸上微微颤动的睫毛。

“没有困扰。”黄其淋又坚定地重复了一次,其实他大可用他最擅长的冷言冷语把周浩然盐走,但对这个比自己大上两岁却纯真得像弟弟一样的男孩,他想要把自己的真实感受表达清楚。

“那你逃什么?”

他的问题是这样直指心脏,坦荡得让黄其淋为之一震。

 

对方试着回答这个问题,但是胸口的情绪太复杂:“我也说不清楚。”

“那你就是讨厌我了。”

这么久以来一直在兜圈的关系放在谁身上都是折磨,周浩然丧也不是没有道理。久久都没有得到楼下站着的人的回应,不敢再揣摩沉默中有何深意。他终于放弃所有希望,走上了楼。

 

隔天就是父亲节,按道理他们应该蹭热度发点什么,但周浩然的手机被收走了,只好去找黄宇航求助。

“啊?我今天没拿过来啊,放在宿舍充电。”

周浩然失望:“啊……”

 

旁边的人却把自己的手机递过来:“用我的吧。”

周浩然低头看到黄其淋那个标志性的“百无聊赖”手机壳,不禁觉得好笑。仿佛是角色颠倒般,他和黄其淋的位置调换了过来。以前是他给什么他都不要,那现在。

“不用了。”他没接。

“拿去吧。”手机又往前伸了一些。

 

这样弥补般的好仿佛是在警告他,别再有任何非分之想。

那就如你所愿。

 

周浩然终于伸手接住,发完微博,还给他一句冷冰冰的谢谢。

黄其淋欲言又止。

 

练习结束回到宿舍已经快11点,周浩然排在最后一个洗澡,回到床上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大灯被关掉,只留下他床头一盏暖白色的小夜灯。

那只玩具狗不知道为何又回到了自己床上,周浩然觉得奇怪:“谁拿进来的?”

黄宇航侧过头眯着眼看清了他说的是什么:“黄其淋拿上来的。”

 

有没有必要。周浩然难以置信地拿起那只狗,一个折起来的纸片突然掉了下来。他慢慢展开,看清楚上面熟悉的字迹时,呼吸接近停滞。

 

“因为找不到机会和你开口说,所以就只能写张字条。

昨天的事情很抱歉,我没有讨厌你,更没有因为你说的话困扰。

你按你自己喜欢,不用太在意我。

我的话,我觉得,

比起勉强自己,还是请你继续喜欢我吧。

 

这是黄其淋苦思冥想才的出来的一句话,写的时候十分犹豫,涂改了好几次才凑成完整的句子。不想显得是在鼓励他继续,但也不想让他停止。黄其淋承认在这件事情上他是自私。老实说,他不大擅长应对这样直白的感情,才会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把逃开作为第一选择,但其实他并不想真正走到离周浩然太远的地方去。

他害怕周浩然一直注视着他,更害怕周浩然从此真的不再看他。

但未来还有那么久,他们也才只是十几岁的少年,任何承诺都轻飘飘,说了天长地久也让人觉得不切实际。

既然如此,那就想多么简单就多么简单吧。


周浩然头脑一阵发热,攥着纸条几个大步跨到楼下,最后一跳扭到了脚,趔趄着把虚掩的门撞开。黄其淋看到的是龇牙咧嘴捂住脚腕的周浩然,周浩然看到的是正抱着膝盖挤在衣柜里的黄其淋。

 

“那个……”周浩然不知道该先问哪个问题,犹豫再三,“你为什么要睡在柜子里。”

黄其淋似乎是有点不好意思,想钻出来,手撑住两侧想要出来,头却撞到了顶。“诶哟”地叫唤了一声,只得乖乖缩回去。

周浩然见状想要走上去帮他揉一揉,走近了又想起了还是这不明不白的关系,不由得停住了动作。

“你没事吧?”

黄其淋捂着头:“没事,你脚没事吧?”

“没事……”他想帮黄其淋出来,但钻进去时很轻松的衣柜这会儿却像是变小了一般,黄其淋换了几个姿势更加难受。

“没关系我就在这里待着。”黄其淋自我解嘲,“我喜欢睡柜子。”

 

“为什么?”

“就……感觉在里面,很温暖,很安全。”说着拍了拍,听到木头咚咚的敦厚声音。

周浩然看着他,突然笑了,盘着腿坐到地上,稍微抬起下巴就能和黄其淋平视。

“你还真够奇怪的。”

“你才奇怪。”毫不示弱地回嘴。

“那现在我们算扯平了。”

黄其淋不置可否的笑笑:“差不多吧。”但他说的事情和自己明显不在同一个等级。

 周浩然眨眨眼,歪着头看他。


“每次都评论你微博你会觉得奇怪吗?”

“不会。”

“说是你的粉丝你会觉得奇怪吗?”

“不会。”

“喊你墨墨你会觉得奇怪吗。”

“不会但还是别这么喊了……”

 “那……这样会觉得奇怪吗?”

周浩然换成半跪着的姿势,身体向前倾了一些,脸和黄其淋的脸快要贴上,两人之间的空气似乎一下子变得稀薄,令人感到呼吸困难。

“不……不会……”

 

“那这样呢?”

周浩然说着,伸出双手扣住了他的腰。黄其淋好瘦,抱住他一个手臂都有余。周浩然刚洗完澡,身上的沐浴露味道像夏天的风一样很好闻,脖颈间是他湿漉漉的头发。黄其淋很久没有和人拥抱过了。一直小心翼翼,对人防备的黄其淋,这一刻也被这样温柔的怀抱夺去了思考能力。

等到他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周浩然抱出了衣柜。

黄其淋站着身扯好衣服:“不会。”

 

我太笨拙,不会拒绝,也不知道如何开始。但我没有拒绝,你懂我意思了吗。

未来山高水长,路途漫漫,我们一起走吧。

 

“晚安。”周浩然轻轻带上房门,没入温良的夜色。

已经不需要再问纸条上的意思了,他想。

C1  C2  C3 C4 C5 C6 C7 C8 C9 C10 C11 C12 C13

评论 ( 30 )
热度 ( 1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言则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