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墨】天气先生 C9

C9 陈玺羽说螃蟹的可爱你们懂吗

 

被需要的感觉可谓是这个世界上最动人的情感。一个生命体把自己的软弱和坚强一并交出,从此风雨无边,与你并肩,不美好吗?不感动吗?不可歌可泣……

“黄其淋!!!”

陈玺羽看到黄其淋拿着筷子去夹他的螃蟹,急得在门口跺脚。

“别动它!”陈玺羽冲过去挤开他,把箱盖啪地合上。

“这不是你买回来让阿姨中午煮着吃的吗?”黄其淋一脸无辜。

陈玺羽余怒未消:“这是我的宠物!”

哈?黄其淋眯着眼看了看这只瘦得很骨感的多足生物,确实,吃起来也没几口肉。

 

“你干嘛不去玩周浩然买的乌龟?”陈玺羽心疼地捧起盒子仔细查看螃蟹的外表,还好他的宠物没有屈服于主人室友的淫威,依旧在小小的箱子里爬的虎虎生风。

 

黄其淋眼睛一亮:“在哪里在哪里?”陈玺羽指了指窗台上的鱼缸。

他走近一看,还真的有一只小乌龟在里面以秒速五厘米漂浮着假死。黄其淋捞出来放在桌上大眼瞪小眼观察了一会儿,乌龟慢慢地把头和四肢都缩了回去——

太、无、聊、了。

零互动零趣味零观赏性,不知道周浩然为什么会选这样一个宠物。

黄其淋叹了口气,用筷子戳了戳硬邦邦的龟壳,但乌龟似乎打定主意不要再和他进行视线交流,不肯再出来,黄其淋托着腮抬起头,发现楼梯拐角有个人正在暗中观察。

对上黄其淋的视线,周浩然知道自己被发现了,赶紧走下来去倒了杯水,小跑着又回到房间里去。

 

好无聊喔——主人随宠物一样零反应,哪里还会像陈玺羽一样尖叫跺脚哦。

黄其淋目送他上楼,把圆滚滚的乌龟壳放回水里。看来你也没有得到很多爱啊,真可怜。

 

周浩然选择这么一个宠物,是有原因的。

第一是眼缘。宿舍里禁止养宠物,所以陈玺羽才会选择了一个介于宠物和食材(?)中间暧昧地带的物种。他跟着一起去的,走了两步就累得要死,陈玺羽兴奋地在各种大缸前敲来敲去,他一屁股坐在了店家门口的小板凳上,和一旁桌上的一只乌龟面面相觑。怎么讲,当下就颇有惺惺相惜之情。第二,养乌龟实在是太简单了,可谓是植物中的仙人掌,平常不用管,记得喂食换水就可以。对于他这样的懒人来说再好不过。第三,加上陈玺羽的螃蟹一起买便宜了十块呢。

 

买回来他又发现了别的好处,就是乌龟不会吵闹。不像猫啊狗啊成天有那么多话要表达,也不会用爪子挠墙发出吱吱声,没有什么情绪(有也看不出来),可以对着它讲好多心事。

 

黄宇航第一次看到周浩然对着乌龟自言自语时,惊讶之余由衷地赞叹了一句“好酷”。周浩然感动得热泪盈眶,不愧是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懂我。

 

上海的夏天比重庆的来得更早,这里的夜空也总是星光灿烂少见乌云。二楼房间的阳台得天独厚,晚上坐在这里趁晚风聊聊少年心事还不是美滋滋。但这天黄宇航发现周浩然有点没精神。

 “你怎么啦?”

“我感觉黄其淋好像真的生气了。”

 

他说的是昨天在练习室的那件事,黄宇航也在场。

那怪不得黄其淋,虽然他平常一直是嘻嘻哈哈爱开玩笑的样子。但试问有谁看到别人手机里有自己几百张黑照不会当场爆炸?

早就提醒过周浩然没事别拿着手机到处乱拍,手机里放那么多成员黑历史干嘛又不是狗仔队,黄宇航决定开导开导他:“他没那么小气,你别往心里去。但不是我说你,你拍就拍,你还给人单独建一个相册干嘛啊,谁看到不生气啊?”

周浩然窘红了脸:“不是这样的……”

他不是故意要偷拍那么多黄其淋奇奇怪怪的照片,而是他那受到诅咒的摄影技术,每次拍出来的照片就是无一例外奇奇怪怪。而且他哪里知道当时在看的时候黄其淋就站在他背后啊。

 

“周浩然,我看你是不想混了。”

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出这句话,黄其淋歪着嘴角上来抢手机。周浩然的第一反应当然是闪躲,他个子高,黄其淋一下子没抢到,在旁隔岸观火的严浩翔小跳一下把手机接过去,看到屏幕上睡得神志不清快要流口水的人爆笑起来。

舞蹈老师吹响了集合的哨子,周浩然从严浩翔手里拿回手机,回头诚惶诚恐看了一眼当事人。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黄其淋眼中闪过一丝不快。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伐想活了。周浩然对着乌龟兄弟双手合十祈求上帝保佑黄其淋没看到他那个相册的名字——

爱心爱心爱心天使流星闪亮闪亮。一排emoji表情,应该比那些照片更能引起他的不适。

 

黄宇航看着发愁的周浩然心生疑惑:“不是哪样?”

“我觉得……”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的开门声打断。

“黄宇航赶紧上线开黑了!”黄其淋一把推开门,发现床上空空荡荡,自然而然看向了阳台上上身赤裸只穿着短裤的二人。

……………

“你进别人房间怎么都不敲门啊!”黄宇航甩过去一个白眼。 

“不好意思喔,不知道你们还有这种兴趣。”黄其淋一脸我懂我懂的笑容,“黄宇航你赶紧看手机。”说罢啪地一声带上了门。

 

黄宇航才看到自己丢在床上的手机有好多未读的微信,拿过来回到阳台上,周浩然一脸悲愤地一脚踩到了栏杆上。

“你要干嘛?”

“我要自杀。”

……

“你倒是来拦我一下啊?!”周浩然回头冲沉默的人大喊。

 “反正你也不会跳咯。”

周浩然缩回了脚:“我看你是要把我气死好继承我的蚂蚁花呗。”

 

“你干嘛那么在意黄其淋怎么想。”黄宇航不解。虽然黄其淋是习惯性到处吐槽,但这几个月下来,周浩然已经把自己出道初期的高冷人设亲手粉碎,光荣沦为最小的严浩翔都要见次打次的团欺角色,心脏应该被锻炼得很强大了。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周浩然看到黄宇航意味深长的表情不禁炸毛,“我才不是好欺负,我都是让着他们的!”

“哦——嗯。”

 

“说正经的。”周浩然坐下来双手捧着脸,“我总感觉他对我有点若即若离的,不像和你那么好。”

黄宇航心想笑话我和他一起练习多少年了能不好吗,嘴上却还是安慰着:“他是有点慢热的那种,再过段时间你们熟起来就好了。”

周浩然像没听见一样自顾自地说着:“有时候很羡慕能被他毫无顾忌的吐槽的人,真正关系好才会那么做。”

原来是个抖M,黄宇航不怀好意地笑起来:“你要是这么想挨骂,我可以担当起这个重任。”

 

“你不行啊。”

“为什么不行?”

周浩然上下打量了一下只穿内裤的室友:“比起你我比较喜欢他。”末了又补充一句:“我喜欢黄其淋。”

黄宇航呆住了,因为周浩然的语气并不像他们平常爱你爱到死的说笑,格外真挚。尽管如此,他还是怀有最后一丝希望:“是对好朋友的那种喜欢吧。”

“就是喜欢。”

和这个世界接触的十六年里没有特别多波折,因而在周浩然身上,最纯真的悸动得以完好的保存。喜欢就是喜欢,他并不会去思考那内核究竟是什么样,因为他不需要知道。但他知道自己对黄其淋,就是他出生到现在体会过的所有喜欢的顶点。

在意他的一举一动,在意自己在他面前的表现,想得到他更多的注视,又害怕他真正投过来的目光。在这之前,周浩然并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如此复杂的情感,但也正因为这令人振奋的新鲜,让他跃跃欲试想去冒险。


周浩然看着黄宇航,倒映着夜与晚风的眼眸光芒流转:“你可得帮我保密啊。”

“要不然我就把你只穿内裤的照片发网上去。”他扬扬手机,留下在阳台一脸懵逼的黄宇航走进房间里。


站在门外第二次来催促黄宇航上线的黄其淋愣住,当下的第一个反应是赶紧屏住呼吸,千万不能让里面的人知道他在,但房间里却再没有了声音。




C1  C2  C3 C4 C5 C6 C7 C8 C9 C10 C11 C12 C13

评论 ( 23 )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言则灵 | Powered by LOFTER